苏州医学院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伟文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06

321日下午,苏州医学院纪工委在炳麟图书馆825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医学院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医学院纪工委书记李伟文主持。


李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学校纪委2024年工作计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布置了2024年医学院纪检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李伟文从“服务于党的纪律建设、服务于党的制度建设、服务于党的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将党纪国法一体学习、贯通把握,把纪法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李伟文还通报了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作的工作报告中公布的惩治职务犯罪的一系列数据。她指出,这些数据充分彰显出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最后,李伟文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相关部署,明确要在“两横两纵一支点”为主要框架的监督体系下,做好苏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监督工作,将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