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风”七巧艺堂2023年总结表彰会议暨2024年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孟玲玲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320日下午,“杏林风”七巧艺堂2023年总结表彰会议暨2024年开班仪式在杏林驿站党团活动室顺利举办,“古为今美,煊赫千年”凤冠制作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殷为民,苏州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副主任施建亚,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陈爱萍,东吴服务品牌建设副总监周超,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科长王斯亮等领导应邀出席。“杏林风”七巧艺堂是由mg4355vip检测中心、后勤管理处和东吴服务产业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合作项目,由东吴服务产业集团独墅湖公寓项目和mg4355vip检测中心学生会承办。

周超在七巧艺堂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开班致辞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教育深度融合,是培育大学生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沃土壤,是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育人传承内涵、培育当代高校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2023年,插花、发簪、中国结、编织等传统手工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宿舍;2024年,凤冠制作、掐丝珐琅、压花台灯、古法香牌等课程推陈出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今年的活动中有新体验、新感触、新收获。

温洪波宣读七巧艺堂2023年度优秀指导老师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施建亚、尹东敏、邹雪芬等三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宋瑜洁、席妍姝、姬遇、余洋、彭伟倩、赵奕恬、王宁等七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殷为民为2023年度优秀学员颁奖,陈爱萍为2023年度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殷为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杏林风”七巧艺堂是大学和企业共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大胆尝试,也是我们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具体行动,更是“三全育人”在我校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后勤一线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之间再多一些交流和了解、再多一些包容和关爱,希望大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浸式教育中共建文明苏大!

随后,“古为今美,煊赫千年”凤冠制作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宿管阿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做好半成品和成品进行展示;活动中,宿管阿姨精心细致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制作,逐步完成了凤冠的制作;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满满的成就感溢于言表。这充分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杏林风”七巧艺堂是“铸魂逐梦”博雅学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雅学堂包括问渠书堂、七巧艺堂和青囊草堂三个部分,专注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苏大这片热土绽放出绚丽之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学生会)